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建二局三公司读书会分享“匠人情怀”
市园林绿化局工会将办百场园林国手大赛
龙潭街道职工“走”进春天
素质工程今年将开40场青年职工拓展
检察院干部职工 扮靓城市添新绿
昌平卫生系统劳模进社区爱心义诊
北汽九龙劳模工作室推出“小圆镜”服务
上接第1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园林绿化局工会将办百场园林国手大赛
今后5年将培育万名技术骨干、千名金剪子、百名绿色工匠
 

本报讯 (记者 张瞳)记者22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工会(以下简称“市园林绿化局工会”)获悉,市园林绿化局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

会上,市园林绿化局工会主席侯雅芹代表市园林绿化局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奋战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团结动员广大园林绿化职工为推动新时代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5年来,市园林绿化局工会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中,运用改革创新方法,让工会工作更具特色。结合实际工作,市园林绿化局工会研究制定了《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工会改革方案》,明确了5个方面、17项具体改革措施,全面稳步推进工会改革。同时,针对“职工群众在网上”的新变化,打造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工作平台。成立了市园林绿化局劳动午报记者站,建立了工会通讯员队伍。

此外,市园林绿化局工会开展了“为最美首都园林绿化人点赞”大型公益活动,新华社和北京电视台等百余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网络点击量上百万。举办了全市树木修剪技能竞赛,从参加专项培训的1200多名技术职工中,评选出“金剪子”“银剪子”“铜剪子”120名,受到社会舆论广泛关注。

“近年来,改革创新就像一股新鲜的血液融入到工会工作中,在技术骨干的培养、关爱职工,弘扬劳模精神等方面既保障了工会工作的稳步推进,又开辟了新的助力平台,为职工职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侯雅芹说。

据了解,在今后5年中,市园林绿化局工会将培养出技术骨干上万名,树木修剪“金剪子”技术能手上千名,百名绿色生态工匠,举办园林国手大赛上百场,以赛促训,以赛促技。以一带十,十带百,百带千的链条式传承技艺模式,建设一支优秀的技术人才队伍。此外,建设工地职工小家50个,职工流动暖心驿站100个,让职工随时随地,时刻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制作劳模宣传片等20部,大力弘扬首都园林绿化人的奋斗精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