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平谷打造“农业中关村”
中科院肿瘤医院举办肿瘤宣传周义诊
救人小伙儿孟恩辉被认定见义勇为
东湖“好管家”模式 破解社区治理难题
紫竹院公园读书月拉开序幕
四大板块扮靓北京农业嘉年华主题日
幼儿园举办环球嘉年华迎接地球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救人小伙儿孟恩辉被认定见义勇为

 

在望京北小河因勇救落水女孩而不幸遇难的29岁河南小伙孟恩辉,被确认为见义勇为牺牲人员。4月18日,北京市民政部门为孟恩辉的父母发放了一次性奖励金67990元,未来还将通过区民政局发放褒扬金543920元,共计611910元。

4月12日,被救女孩郝女士因跟同事发生口角,翻栏杆进入望京北小河河边蹲着哭。看到此情景的孟恩辉对其进行劝说,女孩起身时踩到岸边湿滑的苔藓掉落水中。孟恩辉见状跳入水中全力将女孩推向岸边,终于在岸边一对夫妇的帮助下把女孩救上了岸,但孟恩辉却因体力不支再也没有上来。

得知消息后,朝阳区民政局与事发地东湖街道和公安部门进行联系,了解核实相关信息,并迅速启动见义勇为行为确认紧急工作预案,开通见义勇为确认绿色通道。根据《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认定孟恩辉救人行为属于见义勇为行为。

□本报记者 盛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