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喜迎北京工会十四大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都工会服务职工形成品牌体系
644个暖心驿站成为服务职工的“家
把企业和职工群众装在心里
我和工会
工会 行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企业和职工群众装在心里
——记延庆区总工会组工部负责人李小琴
 

“龚总,美正生物这块业务您做得风声水起,您近期又拓展了美正检测食品工作,这块业务经济效益怎么样?我们这次过来,想在了解业务的基础上,看看工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有什么能帮得上忙的?”这是延庆区总工会组工部负责人李小琴在辅导中关村科技园区工会联合会积极开展“一对一”企业沟通见面会的基础上,首次与美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正面接触的开场白。

“今天把大家聚在这里,就是想听听大家对入会的看法,了解大家的需求和困难。”“我们今天在这边干活儿,明天可能又挪地方了,工会卡能用吗?”“我是外地人,看病挂号能免交费吗?”“我家孩子是辅警,能入会吗?”在百泉街道组织的小微企业职工沟通见面会现场,来自面馆、超市、早点摊、宠物店等小铺的职工群众积极咨询入会的问题。李小琴诚恳地听取大家想法,并一一作答。

“康姐,像这样的沟通会以后应该分类分时间段继续组织,把职工的意见建议梳理出来,跟其他乡镇街道联动,及时调整入会和会籍关系。”临行前,李小琴不忘跟街道工会干部交代后续工作安排。李小琴说,一次小小的沟通会可以把企业、职工和基层工会很好地链接起来,链条上要情“暖”人心,以此提高工会组建、会员吸纳效率。

像这样与企业、职工见面或不见面的沟通几乎成了李小琴每天的必修课。电话、微信、QQ成了她与基层工会干部、企业、职工沟通的常见方式,大家咨询、交流不分时间、地点,都成了24小时的事情。李小琴也乐此不疲,她说,大家信任她才会与她交心,为大家服务的过程历练了自己、充实了自己,很有意义。

李小琴自负责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五年以来,不断探索适合延庆特色的建会经验,打造了“发挥社会名人作用引领建会”模式,探索建立了“乡镇街道划片包干1+X建会工作机制”,发挥各部门联动效应,改变工会单打独斗局面,实现相关部门业务联动。李小琴还成立了四个“党工共建活动室”,打造了一批“五好基层工会”典型。她倾心调研推动“编外职工入会”工作,最终实现了8000余名编外职工工会经费的解决,畅通了编外职工入会障碍。

为了提高基层工会干部队伍素质,她每年都对全区直属基层工会以及事业单位、机关、非公企业工会干部进行分层分级培训,同时组织基层工会开展“职工满意度测评”,真正实现会员评家,让职工群众满意,让工会干部得以历练、成长。

□本报记者 马超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