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特殊工种提前退休”要加强管理更要完善法规
“偷摸熊猫”不应该
让“互联网+调解” 成劳动者维权“神器”
疯狂“刷屏” 勿忘静心“读纸”
雷人标语
“安全帽”不能一碰就碎
清零“僵尸车” 还公共空间清朗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偷摸熊猫”不应该

 

“双方努力下顺利会师,成功偷摸到熊猫猫啦!”4月7日中午12点47分,小韩发布了这条微博,附了9张配图。在这些图片中可以看到,三只幼年大熊猫在一段绿色栅栏下打滚嬉戏、往上攀爬。而最后3张图片里可以看到,有至少2只不同的手与幼年大熊猫直接接触,疑似一名男性、一名女性,其中一只手涂了鲜艳指甲油,正触摸幼年大熊猫头顶。(4月17日 新华网)

人与大熊猫亲密接触,对人不利,对大熊猫同样不利。因为人身上携带的各种病菌,可能在接触过程中传染给大熊猫,导致大熊猫罹患疾病。作为一种长期被保护的特殊物种,它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可能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强。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安全。大熊猫看上去憨态可掬、宠萌可爱,但这不过是一种假象,大熊猫属于猛兽类,虽然以吃竹子为主,但也并不拒绝肉类食物,以前媒体就多次报道大熊猫伤人事件。

尽管被质疑以后,当事女大学生辩解称不是自己主动去摸大熊猫,而是大熊猫爬到了自己身边“碰瓷”。问题是,即便是大熊猫主动过来,你也应该敬而远之而不是伸手去抚摸逗弄 。

最后要强调的,就是大熊猫饲养机构的安全保护工作存在疏忽和漏洞。按照网友的说法,“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游客在这个地方逗弄大熊猫、试图抚摸的行为,此前就已发生过,也被网友多次提醒相关部门进行整改,但是围栏一直未曾加高或者更改,不知道背后是什么原因,难道非要等到有人被大熊猫咬伤,或者是有大熊猫“越狱”,才能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

□苑广阔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