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培训机构种种“设伏”,监管应发挥真作用
和解不是奔驰车主维权事件的终点
由“全聚德” 想到“狗不理”
巴黎圣母院大火 痛惜之余当借鉴反思
“0岁照片”藏玄机
个人生物信息保护 应该未雨绸缪
根治校园送礼风还须打好组合拳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解不是奔驰车主维权事件的终点

 

据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6日晚间消息,哭诉维权的西安奔驰女车主W女士(化名),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此外,记者从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涉事车辆有关质量问题已进入鉴定程序,该事件涉及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仍将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4月17日《新京报》)

闹得沸沸扬扬,举国关注的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以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而告一段落。和解协议的内容包括更换同款新车、全额退还“金融服务费”、邀请女车主去德国奔驰总部参观等等。从奔驰车主个人角度来看,和解协议内容基本满足了其诉求,而且事情早点结束,回归正常生活,也符合消费者方面的利益,是我们所愿意看到的。

但是从消费者维权、市场消费环境等角度来看,和解显然不是,也不应该是奔驰车主维权事件的终点,而应该成为一个新的起点。如果整个事件仅仅以满足奔驰车主权利诉求结束,影响范围也没有超出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那么也就意味着我们失去了一次纠正行业乱象、规范汽车销售市场、更好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良机。

借助这次的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我们应该对行业乱象进行彻底的清理和规范,更应该从法律、制度与监管入手,探索长效化的市场管理机制。

□苑广阔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