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要向“最美职工”学什么
“聪明药”,千万别信!
现场急救 无须“豪华阵容”
生态安葬
对租友市场 须强化依法监管
“苏大强表情包” 别成“侵权包”
招聘旺季须提防“花色陷阱”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4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向“最美职工”学什么

 

学习“最美职工”,不在于做出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事,而在于将其身上所蕴含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既要找出差距和短板,又要找到方法和步骤。

近日,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地区非公企业“双爱双评”总结表彰大会,对13名优秀企业法人、39名优秀工会干部和48名最美职工进行了表彰。展览路街道总工会主席陈玉明表示,希望广大职工以这些获得表彰的人员为榜样,努力奋进,开拓进取。同时也希望各非公企业坚持工会竭诚服务职工的职能定位,让工会在职工需要时能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4月2日《劳动午报》)

在这些“最美职工”身上,集中体现了勇于担当、改革创新、埋头实干、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也让我们读懂了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时代意义,他们的可贵精神和高尚品格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正进入一个让劳动者激情创业的大好时代,既需要一批脚踏实地、辛勤耕耘的实干家,也需要一批思维活跃、思路开阔的创新者。一个个“最美职工”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展现主人风采,焕发劳动激情,集中展示了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宽阔胸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

功绩永不磨灭,精神历久弥新。在“最美职工”身上,体现的正是“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而这恰恰是高质量发展最急需的。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社会环境如何变化、生产方式如何变革,“劳动创造财富、劳动赢得光荣”的本质始终不会改变。这就需要每一个“最美职工”在任何时候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感召和带动身边人,共同投入到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

学习“最美职工”,不在于做出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事,而在于将其身上所蕴含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既要找出差距和短板,又要找到方法和步骤。干,是劳动者的最美姿态,是奋斗者的人生信条。

只要我们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结合起来,在学习上多一点专业专注,工作上多一点精准精美,生活上多一点朴实厚实,继续保持干一行爱一行的热情、干一行精一行的韧劲,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在爱岗敬业中多做“标兵”,在改革创新中争做“尖兵”,共同唱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时代最强音,就能释放出推动发展的强大活力和强劲动能。

□知新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