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立全域管控、分层分级规划编制体系
市12333人力社保热线送服务进高校
延庆城市口号、标识和吉祥物发布
本市2022年高技能人才将达120万人
法院首次在破产审判中引入金融服务
房山入户检查排放污染超标车辆
四惠长途客运站实现“刷脸”进站
东西城结对扶贫特色农副产品进京展销
本市启动第37届“爱鸟周”宣传
铁路局4月10日起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2022年高技能人才将达120万人

 

本报讯 (记者 张晶) 今年,本市将对技能人才从薪酬提升、奖励激励、职业发展贯通、技能成果转化分享等方面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水平和社会地位,力争到2022年,全市技能劳动者达到400万人、高技能人才达到120万人。这是记者从3月28日市人力社保局在北京燃气集团召开的“2019年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居民增收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的。

2018年,本市建立健全了“政策+资金+平台+服务”四位一体的重点群体工作格局,专门建立局际联席会议制度,近30个部门共同参与,启动统计监测工作,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激励办法和保障措施,有效激发了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小微创业者等重点群体的活力,充分带动和促进城乡居民增收。

同时,探索“首席技师工作室”制度,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技术攻关、技术创新等工作中的引领作用。鼓励国有科技型企业针对关键岗位、核心骨干建立股权、期权、分红权等激励机制,带动广大产业工人增技能、增本领、增收入。

对新型职业农民,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制度,鼓励和支持职业农民、科技人员、专业人才和高校毕业生等人员到农村创业就业,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学历教育,多渠道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探索开展职业农民认定和职称评定试点。计划到2020年,全市新增新型职业农民6万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