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钢技能大师齐上阵 助力滑雪大跳台建设
平谷区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西城环卫职工考核八项作业“必修课”
临空核心区开班培训“工会经费使用管理”
建工安装千余职工劳动竞赛保工期
老师讲急救 职工做实操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城环卫职工考核八项作业“必修课”

 

本报讯(记者 阎义)3月25日至27日,西城环卫中心举办了“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经过几番角逐,圆满落下帷幕。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赛能够大力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搭建职工学习技术和交流技能的平台,进一步提高职工创新能力和技能水平。

据悉,本次大赛的参赛人员都是经过各环卫队里层层选拔而出的佼佼者。大赛有八大环卫工作,包含机械保洁(含调整扫刷)、机扫车更换扫刷、公厕保洁、快速安装窗纱、电动三轮车百米捡拾、(道路、街巷)人工清扫保洁、清洁站吊装、粪便清运实操等内容,样样都是环卫作业的“必修课”。大赛根据不同的工作,实行不同的比赛规则、评分标准和操作要求。参赛人员在机械保洁比赛中要先调整扫刷,之后将工具摆放在指定位置,随后快速上车按照操作规程在30米的作业区里清扫工作人员“丢弃”在不同位置的纸团、烟头、烟盒,以最快速度者为优胜。在公厕卫生保洁比赛现场,保洁员认真仔细擦洗每一块瓷砖、每一片污点,清扫每一个污物。

参赛人员表示:“大赛为我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激发了我们的工作热情。我们将以此大赛为契机,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努力把西城区打造得更靓丽、更宜居,为北京的城市洁净做出更大的贡献。”

阎义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