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钢技能大师齐上阵 助力滑雪大跳台建设
平谷区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西城环卫职工考核八项作业“必修课”
临空核心区开班培训“工会经费使用管理”
建工安装千余职工劳动竞赛保工期
老师讲急救 职工做实操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9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挥技能人才优势 强化一线焊工基本功
首钢技能大师齐上阵 助力滑雪大跳台建设

 

本报讯(记者 赵思远) 既发挥国家级技能大师和焊接专家的技能优势构建“高标准框架”,又强化一线焊工基本功打好“人才地基”。近日,首钢集团组建了冬奥滑雪大跳台项目钢结构焊接技能专家技术质量服务组,并对参与首钢滑雪大跳台项目施工的焊工开展了严格的理论、实操测试,助力首钢滑雪大跳台成为奥运“精品工程”。

据了解,首钢滑雪大跳台项目,不仅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也是北京冬奥会唯一一个位于市区内的雪上项目,建成后也将成为世界首例永久性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场馆。目前,大跳台赛道本体首段基础施工已完成,进入基础钢结构施工阶段。为充分发挥首钢国家级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作用和首钢焊接技能专家的技术优势,从钢结构焊接环节为大跳台项目建设把好质量关,3月5日,首钢国家级技能大师及专家团队助力冬奥滑雪大跳台建设启动仪式举行,首钢集团工会、首建投公司聘任首钢集团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及行业技能竞赛获优异成绩的青年技能人才,组建冬奥滑雪大跳台项目钢结构焊接技能专家技术质量服务组,定期开展服务活动。

同时,首建集团钢构分公司组织第一批参与首钢滑雪大跳台项目施工的10名电焊工,进行了理论及实际操作考试,首建投公司作为业主单位与滑雪大跳台技术质量专家服务组和首建集团冬奥项目总包部、监理公司等单位进行全过程监督、监控、监察。考试现场,首建投公司大跳台项目协调部副部长胥延介绍说,首钢滑雪大跳台主体为钢结构,总用钢量将达到2800余吨,选用的钢板厚度涵盖12毫米至80毫米近7种规格,属于高难度钢结构施工。首钢滑雪大跳台技术质量专家服务组组长王文华表示,此次考试评定标准将按照国家建筑钢结构焊接技术规程(JGJ81—2002)进行审核,先期参加建设的10名电焊工,将对试件中厚板进行药芯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并采用多层、多道焊接。焊接完成后,试件外观在达到规程要求的同时,还要放置24小时后,进行超声波内部检测,两项审验通过,才能判定为合格。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