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第十届郁金香文化节将于4月5日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确定146件重点督办代表建议
今年将把柴油货车治理作为重中之重
平谷区创建“平谷的哥”品牌树文明新风
朝阳医院东院奠基 将于2022年竣工
城建二非洲承建工厂投入使用
北京警方今年下架2万余个违法违规APP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谷区创建“平谷的哥”品牌树文明新风

 

本报讯(记者 马超)3月28日,作为北京市出租车司机输出最大区的平谷区,举行“平谷的哥”品牌创建启动大会。北京绿谷区域电动小客车出租有限公司、北京渔阳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万泉缘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等,注册在平谷区的8家出租车公司代表和150余名出租车司机代表参加大会。

目前,北京市出租汽车约6.7万辆,司机总人数7.7万人,其中平谷籍驾驶员1.1万人,占比14%。注册在平谷区的出租汽车企业共9家,“平谷的哥”在为首都市民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涌现了大量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典型人物。

他们中既有拾金不昧的“北京榜样”张成旺、见义勇为的“平谷榜样”张铁才等,还有每年为高考学生免费送考、为敬老院老年人免费送医的绿谷电动车出租公司的“爱心车队”,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的“渔阳的士爱心车队”等团体,展现了“平谷的哥”高尚的道德风尚。

在平谷区文明委的统筹下,“平谷的哥”的品牌创建将采取“学礼仪、树标兵、考等次、广宣传”四个步骤进行。将组织全区出租司机开展职业道德、文明礼仪、市情区情培训,增强“平谷的哥”的文明素质和文化底蕴。围绕安全文明、车容文明、语言文明、营运文明、志愿文明,开展五星级“平谷的哥”创建活动,按照每年10%的比例培育评选出五星级“平谷的哥”榜样,对于考核连续不合格的司机进行劝退。选拔优秀的“平谷的哥”作为百姓宣讲员,把出租车作为宣讲阵地,向乘客宣讲平谷人“诚信友善自强互助”的故事。

会上,平谷区交通局对“平谷的哥”品牌创建活动进行部署,平谷区绿谷电动车出租公司司机李晓军宣读倡议书,渔阳出租车公司经理王鹏飞做表态发言。

此次大会标志着“平谷的哥”品牌创建活动正式启动。下一步,平谷区将全面打造“平谷的哥”文明形象品牌,将这支队伍打造成展现做“诚信友善自强互助”文明平谷人的窗口,努力提高参与“四个服务”的工作水平,更好服务首都市民出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