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阳区总将2019年定为“工会服务年”
京能集团启动2019年劳动和技能竞赛
首发路产八大队新员工入职先拜师
怀柔工会今年技能竞赛将超100场
龙潭街道女工 体验创意插花
自来水集团女职工 学种多肉装扮生活
公交保修救援中心职工演练应急处置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9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阳区总将2019年定为“工会服务年”
将打造“五型服务模式” 同时开展“进千家企业、访万名职工”调研活动
 

本报讯(记者 刘欣欣)记者从20日召开的朝阳区2019年度工会工作会上了解到,朝阳区总工会将2019年定为“工会服务年”,面向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会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覆盖、精准性、持续性、系统性的服务活动,以此进一步推动朝阳区2019年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拓展服务职工的途径,增强服务职工的能力。

据了解,朝阳区现有建会企业2.4万家,会员72万余人。为进一步完善会员服务工作的组织体制、开展方式、覆盖范围、工作方法和保障措施,今年朝阳区总工会将打造“五型服务模式”,即坚持政策先行,推进规范型服务;着眼扩面覆盖,推进普惠型服务;强化精细管理,推进精准型服务;突出科技引领,推进智慧型服务;聚焦简单高效,推进便捷型服务。

在工作内容上,2019年,区总工会将以开展服务活动为切入点,围绕职工需求开展“进千家企业、访万名职工”调研活动。深入基层一线、非公企业、国企和机关事业单位,采取座谈、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职工队伍变化状况,分析职工需求的发展趋势。

朝阳区总工会还将建立职工需求调查数据库,通过“大数据”精准掌握职工需求,以职工需求选择服务项目。同时,加强对服务合作商的调查、比选、开展同类型服务比较工作,广泛征求基层工会和职工会员的意见、建议,增加合作商选取的科学性。此外,建立由工会、职工会员及第三方机构组成的综合性评审机制,将会员满意度作为衡量服务合作商的最重要标准。对于服务过程中出现的投诉等现象,还将建立服务监督机制,加强群众、舆论和社会监督,及时受理、妥善处置,视情况终止与服务商的合作关系。

2019年,朝阳区总工会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例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铸中国精神、展朝阳风采、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开展以职工文艺汇演等文化活动为主要内容的“送文化进基层”活动;深入开展“诵读经典”系列读书活动,培养职工中的“朗读者”、好讲师。

朝阳区总工会还将继续开展职工志愿服务、加大在档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帮扶力度、做好劳模服务保障工作和女职工特殊权益维护等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工会服务年”,朝阳区总工会探索启动激励机制,计划于2020年“五一”前夕,召开“工会服务年”工作总结大会,评选基层“服务年”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合作商。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