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3月15日24时将按时停暖
受理自来水报装到通水不超15个工作日
烹饪协会研发团队精准帮扶玉门农牧民
1至2月份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74万人
本市开展用能单位“双随机”监察
北京动物园为野生鸳鸯建“新家”
市政路桥去年40人次困难党员获帮扶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自来水集团优化供水营商环境
受理自来水报装到通水不超15个工作日

 

本报讯(记者 边磊)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针对社会投资小型工程建设项目推出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改革新举措,从受理报装到竣工通水时长缩减为15个工作日及以下,办理用水接入时间缩减70%。

针对社会投资小型工程建设项目申请供水报装服务,市自来水集团推出“三零”服务新举措。在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社会投资小型工程建设项目,申请接入供水管线直径40毫米及以下、支户管线接入长度小于200米的新建、改建项目,可享受“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一站式专员服务。

市自来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可通过拨打电话、网上报装或营业厅现场报装提出用水需求,由集团提供上门服务,无需用户多次往返营业厅。在办理用水报装手续过程中,集团到现场审核材料,受理供水报装业务,无需用户等待,有效压缩了用水接入时长;供水管线设计和施工费用由供水企业承担,大大降低了用户供水接入成本。

新措施实施后,将实现用户最多只需到营业厅一次,现场提出报装申请即可;用户如果通过拨打电话、网上报装方式提出用水需求,无需到营业厅办理。用户办理供水报装只需提交“用水申请书”1项材料。用户办理供水报装环节由原来的3项缩减为2项。集团安排客服专员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

从受理报装到竣工通水,社会投资小型工程建设项目办理用水接入时间已压缩至15个工作日或10个工作日及以下,北京供水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在国内同行业中走在了前列。市自来水集团全面实施“三零”服务新举措以来,共受理了20个社会投资小型工程建设项目,其中北京立方成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对味餐饮有限公司等6家用户已实现竣工通水,受到了用户一致好评。社会投资小型工程建设项目可拨打供水服务接入咨询电话或市自来水集团客服热线办理业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