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130余场活动13.5万个岗位专供高校毕业生
北京市高职升本科公共课23日开考
骨科学分会首届关节论坛在京召开
高考英语听力二次机考本周六举行
本市最快地铁线 明起调试跑车
3月份肉蛋菜等价格将呈季节性下降
今日交通压力大 学校周边道路车多
去年本市处置投诉举报82.77万件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月份肉蛋菜等价格将呈季节性下降

 

本报讯 (记者 盛丽) 2月份,受春节节日效应增加影响,除鸡蛋价格小幅下降外,本市其他各类农副产品价格均呈规律性上涨态势,肉蛋菜价格低于去年同期。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3月,随着天气转暖,蔬菜、牛羊肉、鸡蛋等价格预计呈季节性下降趋势。

据了解,从蔬菜价格运行规律来看,3月份,蔬菜产地季节性轮换,逐渐由南向北,本市周边大棚菜及露天菜上市量增加,特别是叶类菜价格将明显下降,蔬菜整体生产和供应能力增强,流通成本随之降低,价格进入季节性下降区间。据农业农村部信息显示,1月份全国400个监测县生猪及能繁母猪存栏量同比分别减少12.62%和14.75%,生猪存栏量连续3个月跌幅超过5%的预警线,降幅呈持续扩大态势。预计后期随着生猪出栏减少,加之中央储备冻猪肉信息提振,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加,猪肉价格下降空间有限,将呈触底反弹趋势。

目前鸡蛋库存量充足,供给趋向宽松,加之天气转暖后,生产、运输、人工等成本将规律性降低,鸡蛋价格上涨空间有限,预计3月份鸡蛋价格将持续在低位波动。3月份,随着天气转暖,牛羊肉消费趋于缓和,逐渐进入消费淡季,由于牛肉、羊肉价格目前处于高位,存在回落的空间,预计后期价格将稳中微降。3月份,原粮市场处于购销两淡的局面。粮食供给充足,预计价格将保持稳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