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130余场活动13.5万个岗位专供高校毕业生
北京市高职升本科公共课23日开考
骨科学分会首届关节论坛在京召开
高考英语听力二次机考本周六举行
本市最快地铁线 明起调试跑车
3月份肉蛋菜等价格将呈季节性下降
今日交通压力大 学校周边道路车多
去年本市处置投诉举报82.77万件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高职升本科公共课23日开考
考生可4月9日起登陆考试院网站查询公共课成绩
 

本报讯(记者 任洁) 2019年北京市高职升本科公共课考试将于23日9时30分至11时30分举行。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考生可从4月9日起登陆考试院网站查询本人的公共课成绩。

本市2019年继续开展选拔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层次)优秀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继续学习试点工作,选拔采取学校推荐与考试相结合的方法。今年本市参加高职升本科的推荐院校有38所。参加高职升本科的考生要求为平时学习成绩和表现优秀的在京普通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层次)应届毕业生,各校推荐比例不超过本校本专业毕业生的15%。

被推荐的应届毕业生均须参加高职升本科考试,考试分公共课和专业课,试题命制由北京教育考试院负责实施。其中公共课考试设英语、日语、法语三个科目,考生任选其一。专业课考试分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由考点校根据招生专业课程要求自主设置考试科目、命制试题。公共课考试成绩通过考试院网站查询,专业课考试成绩由专业课考点校向考生发布,并提供相关的查询服务。

录取时,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将根据全市考生的公共课考试成绩,按照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划定公共课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招生学校在公共课资格线以上,结合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的考试成绩和综合评价意见,自主确定本校的录取方案,依据录取方案确定本校的录取新生名单。

此外,符合免试条件的退役专科毕业生可申请免试升入同专业或相近专业本科学习。未获得免试专升本资格的退役专科毕业生可直接参加普通专升本报名考试,根据考试成绩单独划线,按照市教委下达的招生计划数录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