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护女职工权益 既要重立法更要重落实
“以厕养厕”值得尝试
“提案不是拍脑门”有感
携号转网
让“五毛食品” 远离孩子
别让父母成为 伪科学的传谣者
密室逃脱亟须强化安全监管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3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密室逃脱亟须强化安全监管

 

近年来,以解谜、团体合作过关等特色著称的密室逃脱游戏在各地迅速蹿红,但同时该行业内也频现各种安全隐患、无照经营等问题。3月4日,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消费者诉北京一密室轰趴馆游戏设备存缺陷且未尽到告知义务导致原告受伤一案。(3月5日 《北京商报》)

事实上,对于密室逃脱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媒体并非一两次进行过报道。比如,此类游戏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行业规范,在门窗紧闭的室内,若发生火情,很难第一时间脱困。还如,有商家开始考虑在游戏过程中,加入VR游戏、真人CS等元素,丰富玩家的娱乐体验,这些游戏的升级,若没有完备的安全监管做保障,极容易埋下安全隐患。

由此可见,首先,真人密室逃脱亟待强化依法监管。有专家直言,发展初期的密室逃脱行业实在难言规范,目前仍处于野蛮生长时期。而对于相关部门理应重视起来。比如,对于存在消防隐患的,应及时依法整治;同时,针对此类新兴的经营项目,在登记注册过程中,并未设置许可事项,相关职能部门也有必要出台相应管理措施。

其次,行业自身须强化自律。经营单位当履行好主体责任。比如,通过完善应急预案、员工培训、应急设施设备安置,以及确保应急通道通畅等,确保娱乐场所在安全上万无一失。同样,一些经营者为了尽可能减少成本投入,选择在地下室、居民楼等隐蔽的场所开设微型密室逃脱场所,也须认识到安全绝不能大意,理当依法行事。□李雪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