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护女职工权益 既要重立法更要重落实
“以厕养厕”值得尝试
“提案不是拍脑门”有感
携号转网
让“五毛食品” 远离孩子
别让父母成为 伪科学的传谣者
密室逃脱亟须强化安全监管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厕养厕”值得尝试

 

3月4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各基层部门召开2019年广州“厕所革命”动员部署工作会议。根据会议内容,广州今年除了继续完善新建改扩建公厕任务外,还将探索政府管养的公厕通过经营获得管养经费保障。公厕内设置广告,成为办法之一。(3月5日《羊城晚报》)

谁都知道,管理好公厕,最为关键的是涉及到经费问题。打扫公厕的管理人员需要工资,公厕的修理以及维修,还有公厕的内部建设等等均需要经费,相对来说,政府在公厕方面的投入并不很多,即便是“公厕革命”,但多为一次性较多,后期的投入则相对来说较少。公厕要想保持“新”,能否自给自足?是否可以“以厕养厕”?这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公厕能否有收入?比如,公厕可以做“广告”,意味着可以有“广告费”,这也是一笔不少的收入。

建一个公厕需要不少资金,管养公厕同样需要不低的资金。以往,公厕的所有资金全靠政府投入。而随着公厕数量的增加,需要的资金会更多。这也是一笔不少的负担,如果能够实现“以厕养厕”,经费的困境能够解开。建公厕是职能部门的行为,而将公厕管理得更好,是可以考虑“市场”因素的,走出“以厕养厕”的模式,只会让公厕变得更好,更加方便老百姓,因此,“以厕养厕”是值得尝试的,为走向全国积累经验。

□王军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