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弘扬“小蜜蜂”精神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健全“五位一体”工会维权体系 推动维权工作创新发展
金卫伟业职工有了自己的健身房
西城基层工会通讯员充电新闻业务
情暖一线女职工
上接第1版
首都职工志愿者连续3年服务春运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立21个工会春运志愿服务站点 提供系列贴心服务
首都职工志愿者连续3年服务春运

 

本报讯 (记者 张晶) 3月1日,随着2019年春运正式结束,首都职工志愿者也圆满完成了为期40天的春运志愿服务工作。记者从市总工会首都职工志愿服务运行中心了解到,今年,共设立了21个工会春运志愿服务站点,通过提供饮水、应急充电、问路指引等系列服务,将职工志愿者的热情和爱心送到职工和旅客身边。

北京链家志愿服务总队结合企业便民服务特色和“人多店广”的独特优势,以链家火车站周边门店为春运服务阵地,将服务延伸至楼宇间、社区中。首发集团服务总队,在多路段设立志愿服务台。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通往T3航站楼收费站旁的“秋子服务台”,队员们倒班、轮岗,为过往车户提供了多项暖心服务……

首都职工志愿服务运行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春运志愿服务的开展得到各级工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职工志愿服务队伍、职工志愿者的全力配合。他们在三大火车站和京承、京开、京港澳等6个高速公路服务站共设立了21个工会春运志愿服务站点,并根据服务站点的实际条件和承接服务能力,自主设计开展了安全宣传、提供饮水、应急充电、临时休憩、问路指引、临时上网、应急打印复印等春运志愿服务项目。

记者了解到,春运志愿服务已经连续开展了3年,3年来,参与春运服务的职工志愿者人数和累计服务时长逐年增长,本年度已达到546名和57480小时。同时,志愿服务范围由单一的站台服务逐步向重点区域周边拓展,服务方式由移动零散式服务向站点综合式服务转移。此外,通过对联络运行机制的健全和完善,进一步保障了职工志愿春运服务工作的顺畅开展,整体提升了服务效果,实现了“情满春运,福运到家,让回家路更加暖心”的美好愿景。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