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弘扬“小蜜蜂”精神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健全“五位一体”工会维权体系 推动维权工作创新发展
金卫伟业职工有了自己的健身房
西城基层工会通讯员充电新闻业务
情暖一线女职工
上接第1版
首都职工志愿者连续3年服务春运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召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 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座谈会”
弘扬“小蜜蜂”精神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本报讯(记者 白莹) 3月1日上午,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召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 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座谈会”。会上,“ 快递小哥”刘阔代表从业人员发出了“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努力做新时代有作为的追梦人”的倡议。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出席并讲话。

今年元旦,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里称赞“快递小哥”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更是亲切看望工 作一线“快递小哥”,指出“快递小哥”工作很辛苦,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越是节假日越忙碌,像勤劳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劳动者,为大家生活带来了便利。

受到习总书记看望的“快递小哥”刘阔表示,作为“奔跑”在一线的快递小哥,每件快递都是连接买卖双方的枢纽,而我们是枢纽的守护者和运送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总书记的看望将一直激励我们快递人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干出成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会上,几位快递企业负责人和工会干部介绍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截至2018年底,在国家邮政局注册的快递企业有750家,而在各地注册的快递企业多达2万多家,职工总数已近300万人,其中农民工占比达80%以上。由于存在加盟快递企业数量众多、 网(站)点负责人对工会工作重要性认识普遍不足、快递企业主认为建立工会组织会增加企业成本、职工缺乏加入工会主观意愿等原因,目前,非公快递行业职工入会率约为30%,职工入会率低、工会组建任务艰巨成各地工会普遍难题。

蔡振华发表讲话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快递职工的关怀,增强做好快递职工组织和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 对快递职工的关心关爱,体现了对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厚望,是对广大快递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劳动的高度褒奖,也是对工会组织进一步做好快递职工组织和服务工作的极大鼓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快递职工的关怀,组织动员快递职工为快递企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团结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做好快递职工的维权服务工作。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