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奋斗者姿态开启新年新篇章
“洱海洗车”再敲旅游文明警钟
劳动是孩子 最需要的“寒假作业”
生意兴隆?
不能让原创电影 再受盗版欺凌
大熊猫也有攻击性 游客需要小心
让老年人远离“三无”保健品侵害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洱海洗车”再敲旅游文明警钟

 

据网友爆料,7日下午3时左右,一辆四川牌照轿车车主在春节假期期间自驾至大理游玩时,在大理洱海边洗车,引发关注。8日下午,记者从大理市委宣传部获悉,事发当日下午在洱海边洗车的一家子,8日上午已经离开大理。当事人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愿意接受处罚。(2月10日 中新网)

眼下,春节自驾回家过年、外出旅游的越来越多,可你自驾就自驾,从四川跑到云南也挺辛苦的,但你干啥非要在洱海边洗车?难道不知道洱海边不能洗车?就算真不了解有这一规定,那洁净无暇的水你看不见吗?怎么忍心将车身上的污泥洗到水里呢?如此画风即便别人不说自己不觉得大煞风景吗,一家人居然还能洗得不亦乐乎?

在过年的时候发生这样的事情,给全国游客敲响了文明警钟。近年来,不止在云南,在全国各地的景区,各种污损、破坏文物、景观与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和违法事件都时有发生,令人深恶痛绝。仅在去年,就有游客因破坏世界自然遗产、三清山巨蟒峰而被提起公诉,及一游客在杭州西湖景区文物古迹上三次刻字被抓获等事件发生,让人极为愤慨。

这些不文明甚至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实乃旅游之害、景观之敌,也是社会公愤之所在,必须旗帜鲜明地向这些陋习丑行说不。都说新年新气象,值此新春佳节之际,不如许下一个心愿,由衷希望新的一年里能够推陈出新,永远告别这些旅游不文明行为,让旅游更美好、景色更美丽。

□徐建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