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奋斗者姿态开启新年新篇章
“洱海洗车”再敲旅游文明警钟
劳动是孩子 最需要的“寒假作业”
生意兴隆?
不能让原创电影 再受盗版欺凌
大熊猫也有攻击性 游客需要小心
让老年人远离“三无”保健品侵害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奋斗者姿态开启新年新篇章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因此,在这个奋斗者的新时代,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奋斗超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用全新的面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和学习中,跨步向小康社会进发。

春节假期一晃而过,年的余味儿尚留于存,和家人亲朋的相聚,外出旅游的美好心态,乃至宅在家里的慵懒散状,伴随着开班第一日,每个人就应该认识到:新的一年又开始啦!对春节假期有再多的留恋与不舍,也须尽快从其中拔出来。须知,时间不等人,幸福好日子也并不会凭空而来,我们每个人需要做的就是即时回归到奋斗的姿态。

于各级干部,应立即回归角色,扎实推进工作的开展。尽管各个部门都会召开收心会,但是真正做到收身收心,归根到底要靠个人。要明白,每一名干部身上都担负着党和国家的重托,要把各项好政策落实;更肩负着人民群众的信任。所以,伴随假期结束,当全身心回归工作状态,让政令更加畅通,让人民群众办事更加顺畅,让社会更加谐稳定。

于各个岗位劳动者,更须及时收心归位。事实上,一些特殊岗位的劳动者在春节假期一直在坚守,实属不易,值得点赞。而对于享受了假期的劳动者而言,更应该做到“年后开工,满血复活”。尤其是,年后返程的务工大军,对新一年充满了新期待,更须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激励自己,在岗位上出彩,让生活更美好幸福。

于农民群众而言,抢抓农时很重要。借助媒体报道,在一些地方农村,广大农民群众在扭秧歌、看大戏、闹新春之余,也积极行动起来,忙生产、抓管理、查行情……毕竟抢抓农时农事很重要。当然,于农民而言,更须侧重于现代农业知识的学习,还有就是电子商务的学习,从而使自身的综合素质与时俱进地提高,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于大中小学生而言,勤学长本领就是天职。寒假虽尚未真正结束,但是于学子,应该提早收心。当然,有的家长视孩子情况报了补习班,只要在孩子的承受范围内,对孩子有益处就未尝不可。不过,回归学校后,学子本人应认识到,人生最美好的就是学生时代,扎实学习、苦练本领,不仅是以后生存的需要,更是为了建设更强大的我的国。

在社会中,我们每个人都担负着一定的角色,这个角色或许看上去不起眼,但却是社会和国家所不能缺失的。“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作为我们每一个人应该有奋斗的意识与觉醒。要知道,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唯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唯有持续奋斗的民族才会有繁荣强盛的未来。

“小到勤劳致富,大到勤俭建国,惟一勤尔。”喜庆的春节假期一晃而过,总感觉太匆匆,意犹未尽。但是,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因此,在这个奋斗者的新时代,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奋斗超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用全新的面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和学习中,跨步向小康社会进发。

□李雪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