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奇特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于杨杨:去西湖上泛舟过年
孔哲:我这个老外要过地道的“中国年”
王慧:我的“反向”团圆年
盛宝:去故宫中感受皇家年味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盛宝:去故宫中感受皇家年味

 

“过年,我去故宫逛逛。”盛宝是一个铁杆故宫迷,平日里她就时常会去故宫转转。得知今年春节期间,故宫博物院将恢复多种昔日皇宫过年的装饰、活动的消息后,盛宝毫不犹豫地决定要去故宫感受一个充满年味的紫禁城。“现在逛故宫和小时候真的很不同,在这里你可以随处感受到文化气息。”盛宝介绍,她也在一些特殊的时间节点游览过故宫。“暑假、一年的最后一天,我都去过故宫,从不同的路线感受着紫禁城。”

2016年,故宫正式新开放西部断虹桥至慈宁宫区域。听说这个消息后,赶在十一假期,盛宝就和家人一起来到故宫参观。“我这次就按照新闻中推荐的路线参观的,人不多,还参观到新开辟的地方。”盛宝回忆道。

据了解,故宫博物院于1月6日起在午门-雁翅楼展厅举办“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展览为期三个月,包括文物展览和实景体验两部分。文物展览位于午门正殿和东西雁翅楼展厅,共展出文物885件(套)。实景体验部分包括整个紫禁城开放区域,都成为春节文化的展场,在宫殿门口会悬挂着寓意吉祥的春联、门神,在廊庑下装饰着华美的宫灯,在乾清宫和皇极殿的丹陛上下竖立着高大的天灯、万寿灯,总共使用仿制品超过1000件。

“这机会真是太难得啦,在春节这个特殊的时间点去一个特殊的地方参观。不仅可以让春节假期多一个游玩的项目,还能从参观中了解更多知识。”盛宝说,“据说还将有以展示全国各地老字号产品为主题的‘中华老字号 故宫过大年’展,在故宫博物院慈宁宫花园、慈宁门外广场举办。届时,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山东共10个省(市)的145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参展,展示传统小吃、特色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等10余项内容,真是太赞啦。”

本报记者 盛丽 整理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