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奇特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于杨杨:去西湖上泛舟过年
孔哲:我这个老外要过地道的“中国年”
王慧:我的“反向”团圆年
盛宝:去故宫中感受皇家年味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孔哲:我这个老外要过地道的“中国年”

 

我叫孔哲,来自阿根廷,已经来中国工作有5年了,我现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工作。我喜欢中国文化,当然我也特别喜欢过中国的新年,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中国年”。

我在中国已经过了好多个“年”,每次过年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作为一个外国人,曾有好几个过年的问题在我的脑边萦绕。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具有独特魅力,我要好好学习中国文化!

现在,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的“中国年”,我总结了三个字“吃、闹、乐”。

第一个字“吃”。中国菜真的非常好吃。到了春节,吃的东西特别的多!特别棒!一桌子的菜都放不下了,还要堆起来。一位阿姨说:“现在生活好了,家家都这样,日子越过越红火”。我最喜欢吃饺子,我参加酒店工会活动还亲手包过饺子呢,包的不太好看但是很好吃!

第二个字“闹”。春节我和我的各国朋友会出去逛北京庙会,“扭秧歌、抖空竹、吹糖人”,处处张灯结彩,大家个个欢声笑语的,看起来真的特别热闹!在春节的前几天,我参加单位工会组织的写“福”写对联活动,我很喜欢!伴随中国喜庆的音乐,我们围坐一起,用毛笔书写的场景好热闹,我的中国字写的不太好还需要多多努力。

第三个字“乐”。过“中国年”让我感到快乐,感到欢乐,感到喜乐。新年里接触的所见所闻所感深深影响着我的生活与交际圈,给予我积极的动力,我跟我的家人还有朋友分享我过“中国年”的故事,他们很羡慕我。

本报记者 白莹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