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总命名“职工心灵驿站”达230家
在京城
邀律师讲安全
首发工会“两节”送温暖瞄准7类人群
工会“雪中送炭” 职工登门送锦旗
玉渊潭农工商志愿队带头美化商务区
良乡开发区工会为职工送“健康礼”
登报咨询电话:63522410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总命名“职工心灵驿站”达230家
“十三五”期间将构建全覆盖心理关爱服务网点体系
 

本报讯(记者 张晶)近日,随着西城区平安医院、石景山区职工服务中心等50家单位挂牌“职工心灵驿站”,截至目前,北京市总工会命名“职工心灵驿站”已达230家。据了解,这230家“职工心灵驿站”分布在全市各区及产业系统工会,预计“十三五”期间,市总工会将在全市评选出300家“职工心灵驿站”,逐步构建起全覆盖的心理关爱服务网点体系。

记者了解到,已命名的这230家职工心灵驿站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通过开设实用适用的场所,配备所需的软硬件、营造温馨的环境,为职工心理服务工作的有效持续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据悉,为使工会心理服务覆盖到更多的基层职工,让职工在工作之余能有一个调试身心、舒缓压力的绿色空间,自2015年起,市总工会在各区、各街道(乡镇)、各企业、各机关事业单位中推进职工心灵驿站建设,通过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为职工提供了温馨的心理服务,在帮助职工减轻工作、生活压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职工心灵驿站还推进全社会进一步形成了关心职工心理健康、提高职工心理素质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了职工全面发展,体面劳动,幸福生活。

2018年,市总工会继续面向全市工会系统开展市总工会命名“职工心灵驿站”评选工作,经过单位申报、材料评审、实地调研、综合评审等程序,市总工会又命名了50家“职工心灵驿站”,并给予每家单位建设补助资金1万元。此外,对已建成的“职工心灵驿站”,市总工会将会持续给予工作支持与项目助推,带动“职工心灵驿站”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不断思考与探索,规范、长效地开展职工心理服务工作。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