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教育工会搭平台为高知青年牵红线
天坛东里居民体验书法魅力
团结湖老旧小区居民过“暖冬”
丰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挂牌
古月佳园小区改造项目启动签约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工会搭平台为高知青年牵红线

 

为帮助单身职工扩大交友范围,寻觅情感归宿,12月2日下午,市教育工会在北京职工服务中心举办“留影青春 寻爱之旅”单身青年联谊活动,150名单身青年参加,教师比例达到68%。

当天,参与活动的青年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以及财政部、外交部、中石化等国家机关和央企,男女数量各占一半,教师比例达到68%,年龄基本在23岁到35岁之间。考虑到来参加活动的以教师居多,主办方特意把游戏设置为舞蹈课、体育课、音乐课、财务课、毕业告白等名目,做广播体操、猜情歌、数钱……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随着一个个破冰游戏的展开,青年们逐渐活泼起来,相互介绍自己,有看对眼的就记下编号,以通过活动网站进一步了解对方的详细资料。

与社会相亲活动不同,市教育工会此次联手封闭式交友平台“搭搭桥”举办联谊会,向系统内的部属高校发出通知,由各校工会通知组织,参与者的身份均得到单位工会的审核,保证身份的真实可靠,中国人民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高校的工会相关负责人当天还带队前来。人大常务副主席张玲玲表示,青年教职工的生活和状态关系学校的发展,所以校工会多次组织单身教职工参加联谊会。“我们既要自己多组织形式多元化的活动,也会积极配合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工会的安排,满足单身教职工的需求。”

“举办活动时,我们先给单位工会发邀请,报名截止后,我们会把名单导出来发给参与单位的工会主席再次审核。”据平台创始人程辉介绍,要进入公司交友系统,必须经过本单位工会的审核,通过认证后方可被准入。个人不用交费,即可查看所有参加过活动的异性嘉宾资料,还可以通过网络云端免费跟对方聊天,不必泄露电话微信等个人隐私,等到感觉对了,要线下进一步接触时再交换私人联系方式。目前,择偶的会员大多来自国家机关、大型央企、高校、三甲医院等,其中市属单位大多来自教育、医疗、金融系统,女性多于男性,企业系统暂时没有开放。

做联谊会次数多了,程辉发现现在的单身青年除了有工作忙碌、自身条件优秀导致要求较高、接触面窄等原因外,还因为很多单身女性不习惯主动出击,一直抱着宁缺毋滥的心理,不愿考虑条件与自己有些差距的男性;而单身男性如果条件不错选择余地大,又没有年龄上的限制,很少去考虑同年龄段或相近岁数的女性,也不太情愿主动去追求。同时,很多人不会聊天,相亲时总是出现“尬聊”情况导致不欢而散,都需要尽量转换心态。

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爱军表示,工会要提供精准服务,就要精准了解职工的心声和需求。目前在京部属和市属高校教师会员约有17万人,单身比例在8%-10%之间。此次参加活动的教师多为硕博人群,都是单位的主力,圈外参与者的条件也很不错,双方的认知和择偶要求比较匹配,希望通过活动搭建交友平台,帮助他们尽快走进婚姻的殿堂。今后,市教育工会将力争把联谊活动常态化,根据高校、中小学和幼儿园单身教师的不同需求进行分类,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服务。

□本报记者 任洁/文 彭程/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