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城消防演练提高市民防火意识
大兴瀛海工业大院变党群活动中心
顺义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冬奥组委赴高校宣讲校招政策
“双十一”前夕东城查快递乱象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十一”前夕东城查快递乱象

 

随着电商节“双十一”的来临,各家快递点的包裹量明显上升,但一些快递公司占用门前道路卸载、分拣、堆放包裹,车辆乱停乱放,甚至有热心市民拍照监督却被快递员抢手机的现象。

针对上述情况,属地街道、交通、城管、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执法检查。昨天,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广渠门内大街88号楼下的快递包裹集散点。近一百米的人行道北侧一字排开停满快递三轮车,十几名身穿工作服的快递人员正分拣快递,仅留下一米宽的空白区域。除此外,快递分拣点还存在乱扔烟头等行为,不仅仅破坏了环境,也埋下了火灾隐患。另外,由于快递数量较多,快递员经常采用“隔空抛物”的方法进行分拣,给过往的群众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当执法人员问及热心市民拍照监督却被抢夺手机的现象,快递点负责人表示,他们知道这样随意堆放很不好,对于有市民群众路过拍照录像,怕被曝光、被相关部门处罚,所以就做出了过激反应。接下来,他们将协调分拣时间,同时也在附近尽快寻找新的分拣场地。

据东城城管体育馆路街道执法队队员徐宗强介绍,由于快递包裹本身属于较为特殊的物品,基本上是以教育劝导为主,建议快递公司错峰、错时分拣,但如果整改不到位,执法部门将依据《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对其予以500元-5000元的行政处罚。

接着,执法人员来到广渠门南小街的另一家快递点,快递点门前的人行道上也停放着不少快递三轮车,但比较有序。据附近居民反映,以前也有乱停乱放、随处分拣包裹的现象,前几天经过整治后,效果不错,希望能保持。

□本报记者 边磊 通讯员 刘满清/文 陈艺/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