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城消防演练提高市民防火意识
大兴瀛海工业大院变党群活动中心
顺义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冬奥组委赴高校宣讲校招政策
“双十一”前夕东城查快递乱象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城消防演练提高市民防火意识

 

昨天,东城区举行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为提高市民的防火意识,东城消防支队还进行了一场消防演练。

在东城区世纪天鼎一层东侧大厅,因施工焊渣引燃周边可燃物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发现火情后,值班保安利用手持台通知微型消防站队员赴现场展开初期扑救。

东城消防支队“接警”到场后,迅速开展外围警戒和人员疏散、搜救,并利用新科技“消防机器人”配合攻坚组进行内攻火情侦查,确定起火点后,一举消灭火情。

现场还设置了包括消防车辆展示区、灭火演练演示区、烟雾帐篷逃生体验等多个活动环节,让市民更好掌握逃生技能。在手动液压钳钳开瓶子、无齿锯灯泡上锯铁丝、破拆五件套剪切钢筋等器材演示环节,消防指战员的精彩演示也赢得市民阵阵掌声。

在启动仪式上,天坛街道小型消防站正式揭牌。据东城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田君介绍,相比消防中队,小型消防站能更迅速到达火灾现场,将火患扑灭在初期。天坛小型消防站共配备17名专职消防员,覆盖了天坛街道和金鱼池街区,其中包括两座文物古建。随后,消防部门将组织人员对辖区所有建筑物进行全面摸排,制定有针对性的灭火预案,更好控制消防隐患的发生。

□本报记者 周美玉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