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12351开通9年受理职工来电破百万件
公交驾驶员 比实操技能
乐活中心志愿者爱心义诊送进工地
怀柔园林绿化局工会开班讲中医养生
市园林绿化行业签订2018工资协议
延庆工会干部聆听“工匠精神”宣讲会
昌平工资协商建制率连续四年超87%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昌平工资协商建制率连续四年超87%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近日,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青山一行到昌平区总工会督导检查集体协商“四看四查”工作。区常务副主席金光介绍,四年来,昌平建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均超过北京市总工会下达的指标任务。

检查组听取了昌平区总工会推进《北京市工会深入推进集体协商行动计划(2015-2018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金光介绍,昌平区积极落实“四年行动计划”,促进集体协商建制。“2015年至2018年,昌平区建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分别为95.2%、98.4%、99.3%、87.9%,超过北京市总工会四年行动计划中,要求全年建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动态保持在82%的目标。另外,百人以上企业建制率分别为99%、100%、100%、95%,百人以上企业典型示范率分别为46%、57%、65%、74.42%,也均超过北京市总工会下达的指标任务。”同时,检查组还听取了昌平区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劳动争议调解、法律知识普及等方面情况汇报,按照督导检查评分标准,对相关档案和资料进行对照检查和评分。

随后,检查组分别到北京阳坊胜利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坚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对于企业能够结合自身特点、根据职工需求,按照“四必谈”内容进行协商,检查组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同时就发挥协商作用、加强宣传、增强职工参与协商等方面,提出意见。

在听取汇报后,张青山指出:“要发挥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作用,形成整体合力,推动集体合同、民主管理等工作,维护职工权益。今后对于如何提质增效、改变工作作风,希望昌平区总结出自己独特的经验。”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