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捧上“金饭碗”吃上“生态饭”
200万吨建筑垃圾将变建材
京承农业产业扶贫签约投资90多亿元
东花市老百姓家门口上大学堂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8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花市老百姓家门口上大学堂

 

7月25日,东城区东花市南里社区“花缘礼乐·公众学堂”揭牌,标志着这所社区居民“家门口的大学堂”正式运营。

“花缘礼乐·公众学堂”是东花市南里社区根据居民需求,利用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开办了党建知识类、社会知识类、兴趣类、技能类课程。学堂邀请党建领域专家学者、先进人物为社区公众授课,使社区公众了解党情、国情、市情、区情;还邀请专业律师、东城区检察院检察官授课,将教育向学校延伸,搭建好社区、家庭、学校三者教育的平台。

目前,“花缘礼乐·公众学堂”试运行已有半年多,除了智能手机、党建、英语、太极等常规性课程,按照学员需求开设了书法、国画、月琴、瑜伽等15门课程,深受老百姓欢迎,现有学员500余人,授课惠及8000名居民及驻街单位员工。

家住富贵园三区的铁木兰阿姨是木琴班学员,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她从初闻月琴的陌生,到现在都可以弹奏简单的乐曲了,“《万年欢》是我学会的第一首曲子,我把它弹给家里人听,孩子都说我可厉害啦!”

此次揭牌仪式,既是大学堂半年试运营的成果汇报,又标志着一个新开始。学堂试开办以来,学员们勤学苦练,取得了不少成绩。

□本报记者 边磊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