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捧上“金饭碗”吃上“生态饭”
200万吨建筑垃圾将变建材
京承农业产业扶贫签约投资90多亿元
东花市老百姓家门口上大学堂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承农业产业扶贫签约投资90多亿元

 

7月25日,京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京承两地在农业科技合作、农产品加工、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农产品产销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项目26个,总投资90.8亿元。

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京冀扶贫协作工作,以首善标准完成好京冀扶贫协作任务,助力河北人民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京承两地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建立扶贫协作工作机制,组织怀柔、密云区与承德市丰宁和滦平县“手拉手”结对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2016年到2018年共安排帮扶资金2.14亿元,围绕提升基本公共服务、生态环保、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干部人才等领域实施了一批帮扶项目,取得了初步成效。2017年,通过与承德市的共同努力,助力丰宁和滦平县4.54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取得了初步成效。

北京市产业支持承德取得了积极成果。首农、顺鑫、汇源、冀康等一批京企落户承德,建立北京农林科学院等一批院士工作站,开设北京社区鲜活农产品体验店400家、商超对接农副产品270种,每年为北京供应优质绿色农产品500多万吨,丰富了北京人民的“菜篮子”,也鼓起了承德人民的“钱袋子”。

下一步,北京市将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引导非首都功能产业疏解到扶贫协作地区投资兴业,动员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让每一个扶贫项目,每一项扶贫举措生根落地,助力承德脱贫攻坚。

为深化京冀扶贫协作和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推动一批企业疏解落户承德,共建一批高标准现代农业园区,打造一批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承德市领导在会上提出,将全面实施面向北京企业的“十大优惠政策”,加快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把京承农业产业合作打造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标杆和样板。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承德市农业龙头企业及农产品展览,并进行现场对接洽谈。

□本报记者 马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