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坛志愿者“睦邻驿站”团聚过节
门头沟建起首都生态屏障
名家进社区 共庆端午节
97%建筑垃圾可变废为宝
潞城新人集体婚礼上收家风手册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潞城新人集体婚礼上收家风手册

 

近日,在通州区潞城镇药艺公园内,9对新人在众人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不同于其他婚礼的“山盟海誓”,这9对新人不仅收到了父母送上的家风手册,还“接地气”地宣读了家风家训,共同发出文明婚俗倡议。

潞城镇政府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和红白理事会成员来到现场,为新人送上美好的祝福。新人所在村的党支部书记宣读并颁发婚约书,新人在婚约书上立誓盟约。父母也为新人送上了特殊的礼物——家风手册,新人代表现场读家风,传递互助、友爱、孝老、慈幼、勤俭、立志、自律、仁爱、进取的“正能量”。

继去年潞城镇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事不办,并将该规定写进村规民约后,今年,潞城镇又引导各村、居成立红白理事会,村居中有威望、公道正派、热心服务群众的人被选进理事会。村民办事时,理事会主要成员会到场提前介入,把规矩讲清楚,降低村民在红白喜事上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在此基础上,潞城镇采取白事“硬约束”、红事“软引导”方式,创新举办首届集体婚礼,由镇政府安排场地,安排典礼,倡导文明新婚俗。

□本报记者 赵思远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