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坛志愿者“睦邻驿站”团聚过节
门头沟建起首都生态屏障
名家进社区 共庆端午节
97%建筑垃圾可变废为宝
潞城新人集体婚礼上收家风手册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坛志愿者“睦邻驿站”团聚过节

 

“我们虽然已经搬离天坛,住上梦想了半辈子的新楼房,但我们的感情还和天坛割舍不断。就为这份感情,我也愿意为天坛的平安出份力,这样心里才觉着舒坦!”原先家住天坛西里北区简易楼的李大爷,欣赏着北京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平安天坛,感谢有您》的诗朗诵时,不免心生感慨。

6月12日,简易楼腾退区首家“睦邻驿站”里艾蒿飘香,东城区天坛街道西里北区社区联合北京服装学院开展红色“1+1+1”党支部共建暨志愿者端午慰问活动。20余位通过天坛简易楼腾退项目已经搬走的老志愿者们又一次聚在一起,其实这对他们来说并不生疏,因为至今为止,他们仍旧是天坛地区光荣的治安志愿者,就好像从没离开过这里一样。

天坛地区共有治安志愿者3373名,成员有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非公企业的团员青年、街道社区干部,更有退休在家的老积极分子。每逢重要时期,这些志愿者们都会坚守在天坛地区173个守望岗上,为地区的安全稳定、百姓的快乐祥和做贡献。

西里北区社区这些腾退老志愿者们是治安志愿者中很有代表性的群体。他们不仅往天坛跑的路最多,而且故事也最多、感触也最深。程大妈讲述的难忘故事就让青年志愿者们一个个竖起了大拇指。青年志愿者们分享了志愿服务中遇到过的欢乐、挫折及感悟,并为老志愿者们送上一盆盆薄荷绿植。街道和社区还为老志愿者们送上了牛奶和艾蒿。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于佳/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