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刘国梁: 人生下半场 让想法落地
“无力感”困扰广州恒大
500人浦江旁健步走 感受改革开放成果
怀柔区直机关举办乒乓球比赛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00人浦江旁健步走 感受改革开放成果

 

本报讯(记者 马超)5月15日,近500名运动爱好者齐聚上海浦东滨江白莲泾公园亲水平台,参加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统工会的“聚力新时代 改革再出发”全民健康走采风活动。这场由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承办的健身活动,吸引了五十多家企事业单位的运动爱好者参加。

浦东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活动地点——陆家嘴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最具影响力的金融中心。活动特地从浦东滨江平台广场出发,沿浦东滨江健身跑步道前行,沿途经过上海金融中心、东方明珠等地标性建筑,全程7km,沿途运动爱好者们纷纷对陆家嘴沿岸风光进行采风拍摄。

“改革开放之初,上海浦东到处都是荒地、农田,连一栋像样的房子都没有。上世纪90年代初,浦东进入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阶段。上海中心大厦附近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现任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樊学民想起当时的画面记忆犹新。

“这是我第一次完整地走完滨江大道,沿途上海改革开放发生的巨大变化尽收眼底。”陆雯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从小生活在浦东滨江沿岸,现在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就职。给她感受最大的是,上海现在不仅是摩天大楼(魔都)的代名词,近两年,也增添了国际化的人文氛围和文化气息。提到上海,很多人想到不仅仅是陆家嘴、外滩、南京路、城隍庙,还有迪士尼,这些都已经成为上海的内涵符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