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刘国梁: 人生下半场 让想法落地
“无力感”困扰广州恒大
500人浦江旁健步走 感受改革开放成果
怀柔区直机关举办乒乓球比赛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力感”困扰广州恒大

 

亚冠1/8决赛,天津权健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了广州恒大。这个结果让人感到有些意外,毕竟恒大是两届亚冠冠军,权健只是洲际赛事的“菜鸟”。22是一个让恒大感到熟悉的比分,当年里皮的球队靠着客场22逼平首尔FC赢得亚冠冠军,现在22则让恒大队出局。

本赛季还未过半,恒大队已经在足协杯和亚冠两项杯赛中出局,联赛的名次也是历史同期的最低点。更“可怕”的是,恒大队在比赛中的“无力感”。里皮时代的恒大队在领先时总是游刃有余,轻松地控制住局势,慢慢地把对手“掐死”。斯科拉里时代虽然球队有一点点下滑,但还是具备极强的统治力,巴西人的球队也不缺少冠军。但今年的恒大队,真的感觉有点儿“颓”了。拿这场对权健的比赛举例,恒大队两次领先,可很快就毛手毛脚地被对方扳平。恒大队获得了很多门前的机会,但阿兰、郜林们始终感觉不在最佳状态。

卡纳瓦罗两次入主恒大队,不过给人的感觉是这位少帅运气不佳,意大利人都遇到了缺兵少将的窘境。对权健的比赛,好不容易基本凑齐了主力人马,却一而再地与“胜利女神”擦肩而过。从赛后的反映看,卡纳瓦罗暂时还没有帅位危机,可留给他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杯赛丢了、亚冠丢了,现在只剩一个联赛,对于中超霸主来说,今年的这个中超冠军是“非要不可”,可偏偏今年的中超激烈程度远超往年。在三线作战两线出局的大背景下,本赛季引援市场上抠抠缩缩的恒大队,夏天必然会有大手笔,现在的外援能力已经不能保证他们称雄中超。坊间传闻的纳英戈兰、默滕斯、卡利尼奇什么的,也许真会来一两个。如果球队中没有当年保利尼奥级别的球星,恒大队真没有本钱去和上港队、国安队、山东队掰手腕儿了。

由此看来,周日恒大队客场挑战人和队的比赛非常关键,这将决定恒大队会以一个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夏训。如果能够顺利拿下人和队,卡纳瓦罗和他的恒大队就会赢得时间,反之如果拿不下来,卡纳瓦罗真得掂量掂量自己的位置了。周日在丰体,也许注定会是恒大队的赛季“转折点”。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