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职称改革:从实际出发,求实际效果
食品安全是外卖行业的生命线
学习劳动楷模 只需多做“一点点”
餐饮店“公示牌” 加贴二维码值得推广
“编外教师”
博物馆需要“用科技传承文明”
“刷脸”执法 须兼顾隐私保护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劳动楷模 只需多做“一点点”

 

10日,北京邮区中心局工会举办“学习身边典型 传递劳模力量 弘扬工匠精神 促进企业发展”劳模先进风采展示。新当选的首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公司先进生产者等分别发言,一线职工、先锋班组通过独唱、快板、小合唱等形式弘扬劳模精神。同时,职工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局职工将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与中心局改革融为一体,争做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劳动者。(5月15日《劳动午报》)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社会环境如何变化、生产方式如何变革,“劳动创造财富、劳动赢得光荣”的本质始终不会改变。这就需要每一个劳动楷模在任何时候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感召和带动身边人。

身边的劳动楷模最可亲、最可敬,也最可学。学习劳动楷模,不在于做出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事,而在于将其身上所蕴含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的一点一滴中。只要我们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结合起来,在学习上多一点专业专注,工作上多一点精准精美,生活上多一点朴实厚实,继续保持干一行爱一行的热情、干一行精一行的韧劲,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在爱岗敬业中多做“标兵”,在改革创新中争做“尖兵”,共同唱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时代最强音,就能释放出推动发展的强大活力和强劲动能。

让劳动楷模精神发扬光大,让尊重劳动、创新创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这是我们对“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最好纪念。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最前沿,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主动与劳动楷模对标、看齐,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勇当改革的先锋,奋力谱写改革发展的精彩篇章。□徐剑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