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雄安有了首个地方和央企党建共建点
西城社保开“加急通道”服务群众
通州推行“河长检长警长”联动制
百年二七厂将转型科技创新园
“世界嗓音日”关注嗓音疾病
40万郁金香 盛放植物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嗓音日”关注嗓音疾病

 

4月15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行了以“珍爱你的嗓音”为主题的公益音乐会。

西城区金融街少年宫金鸽合唱团的孩子们,在音乐会现场表演了《小背篓》《卓玛》《北京胡同》《花木兰》等经典曲目,清亮的童声引起阵阵掌声。据悉,4月16日是“世界嗓音日”,此次活动由来自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嗓音医学中心的专家及康复患者、中央音乐学院嗓音研究中心教授、西城金鸽合唱团一同参与,用科普讲堂、歌曲表演的方式让人们爱惜嗓音、科学用嗓。

记者了解到,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嗓音医学中心的接诊情况来看,以慢性喉炎与声带息肉的患者居多。嗓音医学中心曲玥医师介绍,慢性喉炎多表现为反复发生的程度较轻的声音嘶哑,可伴有咽干、咽痒、咽痛、咽异物感及频繁清嗓等咽部不适感,“治疗需针对病因应用相应药物,还要注意改变饮食习惯,尽量减少辛辣、油腻饮食。”

“嗓音医学是研究生理、病理状态下发声功能的科学,探讨嗓音障碍的病因、发病机制、治疗及预防,涉及到正常嗓音、病理嗓音和艺术嗓音,优美的嗓音需要科学爱护。”嗓音医学中心主任叶京英说。

□本报记者 唐诗 通讯员 韩冬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