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雄安有了首个地方和央企党建共建点
西城社保开“加急通道”服务群众
通州推行“河长检长警长”联动制
百年二七厂将转型科技创新园
“世界嗓音日”关注嗓音疾病
40万郁金香 盛放植物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年二七厂将转型科技创新园

 

4月13日,中车二七机车公司迎来诞生第121年。百年二七历经风雨洗礼,孕育了北京近代工业产业,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二七工人运动的主要策源地,这里诞生了中国最早的产业工人队伍,这里创造过铁路机车及轨道装备行业的多项中国第一。

据了解,从新中国第一台内燃机车从这里诞生至今,产品由传统内燃机车向高端内燃机车、电力机车、铁路工程机械、重型矿山产业方向升级迈进,市场经营格局多元化,实现了产、学、研全方位创新突破,整体提升了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能力。

二七老厂在经历了百余年制造业从业生涯之后,终于迈出了跨行业华丽升级的第一步,中车二七厂1897科技文化创新城正以全新的姿态大踏步迈向第三产业。二七老厂本次的转型主要是响应北京市和中车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号召,作为在京央企做出表率作用,也为自己迎来一次全新的蜕变。

2018年3月31日,是留给二七全面完成制造任务的最终时间节点,工人师傅们加班加点、耐心细致地雕琢着最后的作品,为自己,也为二七,画上最为圆满的句号。带着所有人的不舍,最后两台为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GK1E内燃机车终于要出厂交付用户,百年二七制造业也完美收官。

据悉,未来的二七厂既要保留红色历史文化和工业文化遗存,又要打造以数字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人工智能信息化服务等高科技产业、高端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和文化旅游为主的科技创新园。今年年中,二七厂转型的一期启动区就将正式完工亮相,不少高科技和文化的龙头企业和明星也表示入驻意向。

□本报记者 彭程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