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雄安有了首个地方和央企党建共建点
西城社保开“加急通道”服务群众
通州推行“河长检长警长”联动制
百年二七厂将转型科技创新园
“世界嗓音日”关注嗓音疾病
40万郁金香 盛放植物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雄安有了首个地方和央企党建共建点

 

4月15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委组织部与中建二局党组织创建的“政企党建共建点”活动在雄安容城举行,来自京津冀片区项目的员工和农民工代表300余人共同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中国三沙市雷锋班创始人郭建齐为公司党员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青年书记代表、白沟项目书记黄欢举起党员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在现场高高飘扬。

在雄安新区成立一周年之际,雄安新区首个政企党建合作的先行试验点,是在探索政企共建新模式中做出的大胆尝试,并以党建引领加强项目建设,服务雄安新区发展。雄安新区容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伟与中建二局总经理助理、工会副主席唐立新为共建点揭牌,并表示双方将定期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共享党建工作信息,激发党建新活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政企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此外,双方还将在帮扶助困、志愿服务、环境治理、农民工关爱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现场,中建二局年轻的党员志愿者尚宝山等还用快板说唱的形式带来一段新颖的《唱响十九大》表演;“工地百灵”关丹妮深情演唱了《不忘初心》,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现场还播放了党建反腐大戏《人民的名义》中的著名党课“我为共产党人的特权骄傲”视频片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誓言与承诺铭记于心。

“这堂党课上的太有意义了,老一辈党员把牺牲作为党员的特权,把背炸药包视为荣耀,这才是党员应该有的先进性。”黄欢感慨道。

据了解,中建二局党组织以“党建文化进工地”为载体,同时做好党建文化和安全文化建设,其中一公司在河北地区共有34个党支部200多名党员,今后将充分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雄安新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马超/文 通讯员 关同光 祁雁/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