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比千元工服更重要的是获得感与幸福感
“一键急救”的养老服务彰显关爱
企业间淡旺季 用工调剂值得尝试
就业火爆
网络APP 岂能沦为赌博乐土
网络账号不能总是“注册容易注销难”
治“老赖” 办法不妨再多些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键急救”的养老服务彰显关爱

 

在家安装一部电话装置,就可以一键呼叫急救、家庭医生、助浴助洁等便民服务。去年,北京朝阳区民政部门已为260户高龄空巢户籍老人免费试点安装了“一键呼叫”智慧养老系统。朝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全区此类老人家庭都将免费安装这一装置,享受相应服务。(4月13日《新京报》 )

北京朝阳区民政部门为独居高龄老人免费安装的“一键呼叫”智能装置,除了可以接打电话,还可实现一键呼叫急救、一键呼叫便民服务等功能。系统还配有一个很小的便携器,老人可挂在胸前,方便随时求救。这个小按钮,关键时刻帮了大忙。

“一键急救”这是深得民心的民生工程,“一键急救”及时呼应老人的需求,智能装置成为真情关爱的连线,实现了为老人服务的有效对接,老年人所期盼的“人在家中坐,服务上门来”的养老体验,逐渐成为现实。为孤寡、空巢老人送去了真诚的关怀和帮助,深得老人的感激和赞许,这是关爱老人的升级版,彰显养老服务的智慧化,关爱老人的真情,解决了空巢老人家庭的后顾之忧。

当前,我国的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需要养老的人越来越多,仅靠增加人力投入,全社会的养老需求已经无法得到满足。这就需要政府在养老服务中与时俱进, 把现代科技手段嵌入养老服务的各个环节,满足老人的需求。通过智慧养老,让关爱陪伴老人。应该看到老年化社会的现阶段,智慧养老显得更加紧迫,对我国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一键急救”的“高科技福利”体现政府为老人兜底关爱,这是老年化社会的必然要求。□左崇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