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惠隆睿和公司三方协作精准帮扶就业
工地宣誓 备战竞赛
平谷30余名工会志愿者义务护树
怀柔工会职工摄影基础班开课
密云工会开启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卢沟桥乡工会将建诗歌诵读队
延庆区总上门摸底140户困难职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庆区总上门摸底140户困难职工
机关干部分成七个工作组 每年入户2-4次
 

本报讯(记者 马超) 近日,延庆区总工会按照“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的工作要求,对延庆区140户已录入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的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为做好此项工作,延庆区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42人分成七个联系基层工会和困难职工的工作组。延庆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树坡带队,集中一周的时间进行入户走访。各工作组每到一户,都亲切地与困难职工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的住房情况、收入情况、家庭人口以及家庭成员的工作、生活等多角度、多方面信息,同时还与职工一起沟通交流,掌握其帮扶需求、分析解困脱困的路径和方法,并希望他们坚强地面对生活,对生活树立信心。

另外,工作组在各基层工会,对现有困难职工档案进行清理。通过填写《基层工会困难职工信息档案检查记录表》,对每户困难职工家庭档案申报材料是否完整;困难职工家庭申报、审核、审批程序是否规范;帮扶资金、慰问款物是否规范、及时发放;帮扶资金使用是否及时录入帮扶系统等各项内容进行逐一核对。

据了解,为促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动态化管理,延庆区总工会建立联系基层工会和困难职工的长效机制,各工作组结合本小组所包括的职工与组员的实际情况,建立长期工作台账。坚持做到每年入户2-4次,困难职工出现情况随时联系,针对困难职工产生困难的原因,采取不同的救助办法,通过对困难职工调研摸底,及时掌握帮扶对象的动态变化,随时发现随时录入,随时变化随时调整,随时脱困随时撤档,确保工会帮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