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惠隆睿和公司三方协作精准帮扶就业
工地宣誓 备战竞赛
平谷30余名工会志愿者义务护树
怀柔工会职工摄影基础班开课
密云工会开启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卢沟桥乡工会将建诗歌诵读队
延庆区总上门摸底140户困难职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密云工会开启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计划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志愿服务40余场
 

本报讯(记者 王路曼)12日,由密云区总工会和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举办的职工志愿服务进企业健康义诊活动在北京宝沃汽车厂拉开帷幕。一群身着蓝色首都职工志愿者马甲的医务工作者,把义诊服务台搬进了工厂院内,利用职工午休的时间,免费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当天,密云区总工会由此拉开2018年度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今年,该区总工会将陆续开展40余场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北京宝沃汽车厂工会已经连续多年为职工组织健康义诊活动,往年均是企业自费邀请属地医院进行的。“今年的职工健康义诊,我们邀请了密云区总工会下属的职工志愿服务队,仅仅几通电话,义诊服务就送进了企业大门。”北京宝沃汽车厂相关负责人介绍,完全免费的志愿服务不仅减轻了企业的经济支出,且前来参与义诊的志愿者均是密云区医院和密云区中医院有名的主任医师和专家,对于职工健康咨询和病痛诊疗都提供了很好的建议,深受大家好评。

短短两个小时时间,义诊服务台前人流不断,内科、外科、骨科、中医科诊台前排起了长队,粗略统计,当天超过300人接受了现场诊疗和健康咨询。

“职工志愿服务是工会品牌服务项目之一,目前全区已建成40多支职工志愿服务队,共有近万名职工参与其中。”密云区总工会女工委主任包秀媛介绍,各基层职工志愿服务各具特色,志愿服务内容涉及帮老助困、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心理健康、文化服务等多个方面,且均形成了定期开展志愿服务的工作习惯。

包秀媛说,今年,在职工志愿服务队自行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密云区总工会还将集中组织40多场志愿服务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打响工会服务品牌,让志愿服务普惠全区职工群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