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京粮工会拨专款设立创新项目推广基金
朝阳区总逐层逐级签党风廉政责任书
春“缝”得意 扮靓三月
延庆工会开启编外职工单位调查统计
怀柔职工志愿者走进景区传递温暖
上接第1版
公交保修三厂工会推出女工健康套餐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粮工会拨专款设立创新项目推广基金
去年职工金点子为企业节约创效1400余万元
 

本报讯(记者 王路曼)3月16日,记者从京粮集团工会二届十五次委员(扩大)会议上获悉,2017年,该集团群众性劳动竞赛活动,全年节约创效1411万元,职工岗位创新立项发布52个。为加大对创新项目推广和扶持力度,今年,京粮集团工会设立专项创新项目推广基金,划拨工会经费30余万元予以支持。

近年来,京粮集团工会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活动,一直广受职工好评,2017年以“全员促营销,岗位建功业”为主题的群众性劳动竞赛活动就吸引超过91%的职工参与其中。全年开展各类劳动竞赛97项,其中,集团下属大兴粮油公司、京粮物流公司做到班组、职能部室竞赛全覆盖,全年开展竞赛活动多达十余项。

“各单位以竞赛完善‘培训、练兵、比武、考评’四位一体的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形成了促进企业发展、职工广泛参与、影响力显著的劳动竞赛品牌。”京粮集团党群宣传部部长、工会副主席袁东波介绍,在继续发挥创新工作室、工人先锋号集体智库作用的基础上,以解决企业转型发展的重点、难点、弱点问题为着眼,鼓励广大职工围绕岗位事、身边事选题立项,2017年共有23家单位的52个创新项目进行了发布。各单位围绕相同领域的项目开展对照成果找差距,分享点评文章43篇。“这让适应基层、适合现场、符合企业发展要求的集知识性、技能性、创新性为一体的创新项目,在集团系统内广泛学习、交流和传播。”袁东波说。

今年,京粮集团工会还将加大创新项目的推广和扶持力度,划拨30余万元,设立专项创新项目推广基金,支持基层创新工作室建设及创新项目的推广和应用。粮科院的《京粮集团食品安全信息化追溯平台建设》等五个具有一定科技含量、影响力和推广价值的职工创新项目,作为重点推广项目分别得到了推广资金的支持。“今年,接受助推的优秀创新项目将完成在系统内的推广工作,以此推动项目走出企业,在同行业间进行消化吸收与成果转换。”袁东波表示。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