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世界青光眼周: 常生气 青光眼会 爱 上你
每周吃鱼 睡眠好智商高
天气回暖上市量增加 蔬菜价格小幅下降
丰台区优化营商环境再提速 成立“新设立企业一站式办理专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优化营商环境再提速 成立“新设立企业一站式办理专区”

 

过去,丰台区新企业开办需要完成营业执照、公章、一证通、国地税登记等一系列手续的办理,经常要到多个部门连环跑,法定办理时限也需要15个工作日以上才能办好。为深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和丰台区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2018年3月起,丰台区以商事登记为入口,由丰台工商分局牵头成立了“新设立企业一站式办理专区”,对办理量较大、关联性较强、受益群众较多的工商、公安、国地税共四个部门涉及到的事项实行“一站式集成服务”,通过“一厅申报,全程办结”实现办照、刻章、办税一站式服务。

“新设立企业一站式办理专区”实现了“部门围绕窗口转,窗口围绕群众转”,避免群众和企业在不同部门和单位之间“来回跑、上下跑”。同时各部门在流程优化、信息交换共享、整合资源等多个方面发力,极大压缩了新设立企业业务办理时限,丰台工商分局最快1小时即可领取营业执照、政府支付让新设企业享受免费、快速刻章服务、区国地税合并办理1个工作日完成全部涉税事项的办理,优化后全部流程耗时不超过5个工作日,办事效率提升了67%,极大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

(刘亚亚)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