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玩乐电影节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四月开幕
2018年“我家春联我来写”启动
趣味联欢会 职工乐开怀
京津冀系列民俗文化展开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玩乐电影节

 

除了“天坛奖”与“北京展映”两项为广大电影爱好者备受关注的观影活动外,历届电影节在增强互动体验上也着力不小。在本届电影节中,电影嘉年华活动在内容、形式、体验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着力为广大市民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电影狂欢节。电影音乐会也将向广大海内外电影音乐爱好者展现其独具魅力的光影之魅和音乐之美。

国家乐团奏响电影音乐会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音乐会将于4月18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并进行现场直播。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音乐以“影音之约——致敬时光与经典”为主题,一方面精选展现国外电影音乐,涵盖歌剧、音乐剧、歌舞片、芭蕾舞剧等电影音乐;同时,音乐会还特别精选那些与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同步发展繁荣的电影音乐中的动心之作、永恒之作,用叩响几代中国人的电影音乐的旋律展现一幅光影中的时代长卷。

电影音乐会由国家级乐团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担任整场音乐会演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将由著名指挥家彭家鹏担纲指挥,彭家鹏连续12年在世界音乐圣殿——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指挥“中国新春民族音乐会”,被誉为“兼有小泽征尔和穆蒂的指挥风范”,是“让中国民族音乐奏响在世界舞台的指挥家”。

嘉年华互动项目升级

本届电影嘉年华将继续在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内举办,时间将从4月14日持续至5月1日。活动项目从去年的24项升级为包含电影时光广场、寻梦长廊、造梦空间、星梦成真等内容的六大区域16个板块共29项体验及展示活动,集合影视技术体验、声光特效展演、拍摄互动参与、电影文化展示、美食特产市集、合家亲子游乐等众多元素。

去年嘉年华摄影棚内绿幕虚拟拍摄体验项目让不少游客过了一把亲手拍电影的瘾,今年在保留该项目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外景拍摄过程展示和体验、摄影棚雪景浪漫氛围体验、热门影片场景还原等三项拍摄互动项目。在这些项目中,游客将化身为群众演员参与古装短剧剧本《游园惊梦》的实景拍摄;借助高科技手段实现“四月看雪”;还可以亲身融入大热影片《战狼2》的非洲街景和战争场景,并在教练指导下参与实战模拟体验。

本届电影嘉年华的高科技体验类项目也增添了新成员。除了去年备受年轻人欢迎的9DVR虚拟互动娱乐项目外,今年新增的AR场景展示和造梦空间两个项目也是绝对的“技术流”。AR场景展示是采用增强现实技术,将虚拟世界套在现实场景中,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体验动态场景。造梦空间则是以多银幕互动、立体全息精准对位投影等方式,营造出光与影交织的视觉秀。

本届嘉年华将延续往届的优惠票价,持嘉年华门票还可以折扣价游览怀柔各大景区。

□本报记者 于彧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