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街道工会标配法律顾问值得推广
网售自制食品不靠谱
当“皇帝”遇到“上帝”
春节回家过年 莫忘了餐桌礼仪
海淘乱象频发
恶搞年会其实是“自讨没趣”
旅游市场整治 重拳才能治顽疾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恶搞年会其实是“自讨没趣”

 

春节临近,各种各样的公司年会纷纷上演。通过年会,可以总结一年的成绩,激励慰劳职工,还有各种表彰奖励,按理说,职工应该很期待才是。可是,近年来一些公司的年会剑走偏锋,拼命弄一些恶搞同事、男女反串甚至超越底线的扮演来哗众取宠,这就让不少职工叫苦不迭,大倒胃口。(2月12日《劳动午报》)

年会,堪称许多公司一年一度的最重要盛会,有总结、有表彰、有宴会、有联欢,内容上可不一而足,形式上亦可以丰富多彩。但不可否认的是,年会开好了,对员工会形成一种无形的鼓舞和激励,年会开不好,却会对员工带来一种心理上的尴尬与打击。略加引申一点来说,其实年会开得好坏,是能够充分体现出一家公司的企业文化整体风貌来的。

但是,不知从何时起,年会开始变了“味道”。不少企业的年会中,应有的文明已经渐行渐远,“家味”正在变得越来越淡,取而代之的是剑走偏锋、俗不可耐且毫无底线的所谓“创意”,是低俗与恶搞混杂在一起的索然无趣。

其实,年会上被恶搞的还远不只是游戏与“节目”,总结、表彰、酒会、抽奖等许多传统的内容与环节都正在被悄悄地颠覆了原有风貌,也都在向着“有趣”与“好玩”的方向发展与迈进。但若依笔者之浅见,恶搞年会除了会增加低俗的“笑点”以外,其实剩下的也就只能是“自讨没趣”了。□乔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