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丰台1.7万老人乐享“连心通”
朝阳10个乡将连绿成片
石景山完成全部违规广告牌清理
为职工与孩子 打造爱的纪念
“如意”形中国馆建筑方案发布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董卿担任北京世园会首位形象大使
“如意”形中国馆建筑方案发布

 

坐落于长城脚下,妫水河畔,像一柄温润如玉的如意舒展于青山绿水之间……昨晚,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首位形象大使暨中国馆建筑方案同时揭晓。董卿出任北京世园会首位形象大使, 中国馆建筑方案正式面向海内外发布。

活动上,中国花卉协会会长、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江泽慧宣布董卿成为北京世园会首位形象大使并为其颁发聘书。据了解,北京世园会形象大使推选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谁来担任首位形象大使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健康的社会公众形象、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的人生态度、深厚的园艺情怀,董卿十分契合北京世园会形象大使的推选标准,经北京世园会组委会、执委会领导批准,终于众望所归。

作为北京世园会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中国馆备受世人瞩目。中国馆建筑方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崔愷领衔设计,主打“锦绣园艺情,如意中国梦”的设计理念,以诗意的中国语言讲述美丽的园艺故事。

温润如意,寓意国泰民安。中国馆坐落于长城脚下,妫水河畔,像一柄温润如玉的如意舒展于青山绿水之间。“我们把中国馆设计成半环形,它以圆满温润的轮廓融入场地,环山抱水,是整个园区景观脉络的延续。” 崔愷说。

效仿先人“巢居”、“穴居”的古老智慧,2019北京世园会将中国馆打造成一座会“呼吸”、有“生命”的绿色建筑。活动中,北京世园会官方微信专栏《草木卿缘》正式开通。

□本报记者 孙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