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把工会建成职工群众信赖、依靠的“职工之家”
千余项职工创新成果亮相中华世纪坛
建工地产邀劳模陶建伟讲述“成长经历”
上接第1版
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北分公司为农民工建家
怀柔区总启动农民工法律服务行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北分公司为农民工建家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 通讯员 盛斌) 近日,300余名工作在一线工地的农民工成为了中铁四局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工会的新会员,与其他会员一样获得了“劳动竞赛”评比、年底评优评先的资格和权利。

会上,来自分公司6个施工队的农民工代表学习了《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明确工会工作的基本内容和工会会员的基本权益,并以投票形式选举了工会工作小组长。

北京分公司工会主席汪洋表示,分公司工会一直贯彻落实中铁四局工会提出的“三不让”原则,即不让一名职工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不让一名职工子女上不起学,不让一名职工看不起病。农民工队伍作为一线施工人员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权利、也有必要加入工会,与其他会员享受相同的权利。

据了解,今后分公司工会将进一步开展好中铁四局提出的农民工“共铸诚信、共创和谐、共同发展”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同生活、同学习、同劳动、同报酬、同管理”的管理方法,同时大力开展技能培训,把农民工纳入“劳动竞赛”评比、年底评优评先等活动,让农民工老有所依、老有所得、老有所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