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把工会建成职工群众信赖、依靠的“职工之家”
千余项职工创新成果亮相中华世纪坛
建工地产邀劳模陶建伟讲述“成长经历”
上接第1版
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北分公司为农民工建家
怀柔区总启动农民工法律服务行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国防邮电产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洽会在京举行
千余项职工创新成果亮相中华世纪坛

 

本报讯(记者 白莹)由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主办的“2017国防邮电产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昨天在中华世纪坛开幕。近百家企业参展,1000余项创新成果在展会亮相。

展洽会设立大国工匠、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三个主题展区,展区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通过图文展板、实物、视频、现场演示等形式展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火箭发动机焊工高凤林等工匠人才现场演示了各自擅长的绝技绝活。展览将持续至12月9日,期间,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将通过网络直播、VR技术等对展会进行线上展览。

当天,来自全国总工会、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国防科技工业局的领导共同启动了“国防邮电产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交易中心”平台。该平台集成职工创新成果数据库和专家数据库,具备成果展示评估、需求分析对接、项目洽谈竞价、交易融资孵化等功能,能使职工创新成果更好更快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企业创优创效、转型升级。展洽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国防邮电产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颁奖仪式、“职工技术创新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主题论坛等活动。对于在线上平台和展洽会现场达成转让推广合作意向的创新成果,将举行签约仪式。展会结束后,线上展洽将长期延续,通过网络展示工匠人才精湛技艺,开展在线技能培训和练兵考试,实现导师带徒和在线问答等,打造国防邮电产业“互联网+”职工技能提升平台。

《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自4月实施以来,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积极打造本行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目前已在内蒙古一机集团、西飞技师学院建设两家“新时代工匠学院”。创建各类创新工作室800余家,以深入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