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校人才培养应与市场需求对接
“献血达人”更需奖善机制“补血”
禁放:健康生活 是最大的民意
扶贫半年评比5次
维护农民工权益 要唱“四季歌”
“看电影防诈骗”这个可以有
校长要摘“官帽” 更要洗“官心”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电影防诈骗”这个可以有

 

剪短了头发,晒黑了皮肤,第一部反映电信诈骗的影片《巨额来电》中,陈学冬的警察形象让很多人惊喜。5日来到西安的陈学冬表示,希望通过电影这种更大众的宣传方式,让更多人远离电信诈骗。(12月6日《华商报》)

作为国内第一部反映网络电信诈骗的电影《巨额来电》,虽然现在还没有正式上映,影片从观赏角度来看如何还不得而知,但是按照电影出品方和主创人员的说法,这部电影是根据警方提供的真实案例,用商业片的手法呈现出的国内首部电信诈骗题材电影。所以即便抛却故事性、观赏性不谈,其给观众所带来的警示意义,还是值得期待的。

关于电信诈骗,警方人士已经不止一次地强调,事前预防远比事后的破案、追回损失重要得多,成本也小得多。但是站在公众的角度来看,要想做到事前预防,首先得具备防范意识才行。防范意识从哪里来?从别人上当受骗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就是防骗意识来源的一个重要途径。

正如这部电影的主演陈学冬所说,在以往的电信诈骗案件中,老年人群体往往是受害者的主流群体,所以希望年轻人能够带着父母或爷爷奶奶等老年人去观看这部电影,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防骗技能。另一方面,为了让更多老年人能够看到这部电影,我们也希望电影的出品方、影院,能够采取让利观影的方式和活动,比如针对多少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半价或优惠观影,这样既能扩大电影观众的基数,同时也体现了电影出品方、制作方、电影院的社会责任。□苑广阔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