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开创“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新局面
御膳饭庄每月举办职工技能赛
中铁建工推“十个做到”暖心活动
由“自己学”到走出去“共同学”
让职工在舒心工作中更有归属感
工会主席进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创“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新局面
——访西城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会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西城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会增表示,通过聆听、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倍感温暖、备受鞭策、备受鼓舞。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工会工作者,当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工会改革,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李会增表示,推进工会改革,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内在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稳妥推进工会改革,必须增强政治性,把好改革的“方向盘”。区总工会将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和推进改革,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

区总工会将着眼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判断,明确改革的指导思想,坚持改革的基本原则,研究改革的主要措施,提出改革的重点任务。坚持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在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开创“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新局面,从而带动各级工会更好地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和职工利益的代表者维护者作用。

李会增表示,改革是工会工作的内在要求,解决工会组织存在的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的问题,根本出路在于改革。推进工会改革,必须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稳妥推进工会改革,必须增强先进性,定好改革的“路线图”。区总工会将针对“建设什么样的工会、怎样建设工会”的重要课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等重点任务,精心谋划和推动落实工会改革工作。

李会增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是包括广大职工群众在内共同面对的时代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稳妥推进工会改革,必须增强群众性,奏好改革的“圆梦曲”。区总工会将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多种手段,积极完善“发现、回应、参与”机制,加强对劳动关系领域的风险评估和会商研判,及时有效排查和化解劳动关系矛盾。

区总工会将从职工需求入手,从职工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针对家庭困难职工、重点行业职工和特色行业职工,提供精准帮扶服务、普惠共享服务和个性差异服务,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实现服务供给与职工需求对接,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本报记者 张晶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