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听力机考漏答题 系统不会提示
市消防局发布 人员密集场所逃生守则
蔬菜批发价季节性反弹 粮油价格稳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消防局发布 人员密集场所逃生守则

 

在人员密集场所遇到火情,该如何逃生?日前,北京市消防局发布了“人员密集场所逃生守则”。

首先,要沿着疏散指示标志逃生。当无法辨别逃生方向时一定要沿着疏散指示标志的指示方向进行逃生,要有秩序地疏散,不能乱跑乱挤,以免发生踩踏事故。

学会自制器材逃生。如将毛巾、窗帘布浸湿后捂住口、鼻,作为防烟工具;利用绳索、地毯、窗帘来开辟逃生通道。

此外,还可以利用建筑物设施逃生。可利用落水管、房屋外的突出部分和通向室外的窗口逃生,或转移到安全区域再寻找逃生机会,切记不要轻易跳楼逃生。

在无路可逃的情况下,应积极寻找避难处所。例如到阳台、楼层平顶等待救援;选择火势、烟雾难以蔓延的房间,如厕所等,关好门窗,防止火势、烟雾侵入。

在逃生过程中,要防止烟雾进入口腔。在逃离烟雾区时,注意朝明亮处或外面空旷地方跑,并要尽量往楼层下面跑。

同时,消防还对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防范提出了10条建议: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管理;严格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开展全员消防培训演练;确保大型活动消防安全;严禁超员使用并控制好人流;配备疏散逃生器材;积极举报火灾隐患。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